索引号: 73645618/2017-00378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文机构: 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17-07-26
文号: 关键词: 政务公开工作方案

三台县教体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

2017-07-26 00:00文章来源: 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三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根据《三台县2017 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相关要求,结合教体系统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 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 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7〕24 号)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 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川办发〔2017〕40 号)及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深化公开内容,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增强公开实效,服务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和防风险工作大局,全面提升教体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组织领导

  将政务公开工作列为重要议事日程,成立推行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局长、局纪委书记分别担任小组组长,其他局领导和各股室负责人分别担任小组的副组长和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各股室负责人为办公室成员,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股室具体承办、依靠职工参与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  

  三、工作内容

  (一)明确公开内容 推进阳光服务

  按照《三台县2017 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相关要求,进一步明确重点公开内容,推进公共企事业办事公开。

  1.进一步做好教育监管信息公开,继续推进高校(高职)教学质量报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和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开,加大教育督导评估监测报告发布力度,依法公开三台县教育事业发展概况。(监审股、教育股、督导室、局办公室按职责分工分别落实)

  2.继续推进“阳光招生”,将各中小学招生录取信息在当地主流媒体、教育部门网站和学校公示栏公布,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教育股、招生办牵头落实)

  3.有序公开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计财股、营改办、督导室按职责分工分别落实)

  4.推进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公开,义务教育招生范围、招生条件、学校情况、招生结果等信息,针对部分适龄儿童或少年延缓入学、休学或自行实施义务教育等特殊需求,做好政策解读工作。(教育股牵头落实)

  (二)丰富公开渠道 方便群众办事

  丰富和创新政务公开工作载体,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

  1.在机关各股室办公室门口设置“人员工作动态公示栏”公示牌,动态反映工作人员“在岗”“开会”“出差”“请假”情况;在办公室内设置《XX办公室优质服务岗位职责》公示牌,将各股室工作职责、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和办事要求上墙。(局办公室牵头落实)

  2.在机关一楼通道设立“政务公开栏”,公开各股室工作职责及有关办事程序。同时,设计并公示《办公室分布图》,群众根据分布图,直接到相应地点咨询,缩短咨询时间。(局办公室牵头落实)

  3.在机关院内设置“政务公示栏”,公开上级有关重大政策,以及局党委、机关及各股室重要决策和信息。(局办公室、相关股室牵头落实)

  4.在政务公众微信号“三台县教体局”设置“政策法规”项目,对教育体育相关政策进行公开。(局办公室、电教站牵头落实)

  5.对外公开监督电话,接受群众意见反馈和工作监督。(局办公室、监审股、安稳办牵头落实)

  (三)强化信息报送 提升教体形象

  聚焦教体工作热点亮点,回应群众关切期盼,持之以恒做好教体领域信息公开,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教体事业的良好氛围。

  1.加强“双微”信息更新。进一步办好政务公众微信号“三台县教体局”,及时更新相关信息,宣传报道教体工作动态及取得的成绩。(局办公室、相关股室牵头落实)

  2.加大信息报送力度。向省教育厅、市教体局、县“两办”、县委宣传部等单位上报信息。(局办公室、相关股室牵头落实)

  3.加强对外宣传工作。突出素质教育实施、足球之乡建设等宣传重点,向国家、省、市、县等新闻媒体报送稿件,持续加大对外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局办公室、相关股室牵头落实)

  四、相关要求

  1. 机关各股(室、站、中心)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该项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促进工作落实、服务群众办事、提升教体形象的重点工程来抓,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专人抓好工作落实。

  2. 机关各股(室、站、中心)要结合职能实际,按照本方案的安排各自其职、积极参与,按要求做好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3.工作推进过程中,将严格实行首问责任制、责任追究制、群众意见征集和满意度评价机制等制度,与各股室的年终考核挂钩,作为干部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三台县教育和体育局

  2017年7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