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34703899/202211-0000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11-11
文号: 关键词: 西部百强县市

“2022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名单中 我县再次上榜!

2022-11-11 14:30文章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2022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名单中

我县再次上榜!

 

11月8日,竞争力智库、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联合发布《中国西部地区县域发展监测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同时揭晓了“2022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和“2022中国西部百强区”名单。

 


报告显示,四川省西部百强县数量达到28个,居西部地区各省份首位,其次是云南13个、内蒙古12个、新疆12个、贵州10个、陕西9个、广西6个、重庆6个、宁夏2个、甘肃1个、青海1个。2022中国西部百强县市有4个“新成员”,分别为四川中江县、广西田东县、云南富源县、四川古蔺县。

 


中国西部地区县域发展监测评价对象为西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全部县域单位,从经济规模、人民生活、经济活力、发展质量等四个方面进行评价,四个分项指数合成竞争力指数。

 

再次上榜,意味着我县经济工作获得新突破,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

那么,我县再次获得中国西部百强县市的“秘籍”究竟是什么?

让我们一探究竟!

 

在经济规模上,今年前三季度,全市GDP同比增长3.5%,我县增长3.6%,高于全市0.1个百分点,居全市第2位,自2009年以来GDP增速首次超全市水平。经济指标稳中向好,排名、增速位于全市前列。

 

在人民生活上,我县坚持人民至上,以共建共享增进民生福祉,以乡村振兴助力强县富民。1-9月,全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 4900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523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477元,增长5.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859元,增长7%。

 

在经济活力上,今年以来,我县项目投资成效显著,1-9月新入库项目130个,同比增长31个,入库项目个数居全市第2位。目前,新入库项目计划总投资202.38亿元,投资总额居全市13个县(市、区、园区)第1位。招商引资持续推进,新签约项目达23个,签约金额253.85亿元。

 

发展质量上,我县近年来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快速增长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快速增长。1-9月,我县实现工业总产值158.07亿元。服务业稳中向好,通过开展“建平台、编政策、询问题、优扶持”助企纾困专项行动,“绵品出川”厦门站、东莞站展会活动,“乐购梓州”消费券发放活动,有效刺激拉动了市场消费,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排位较上半年提升1位。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各方发展活力,全面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书写三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