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34703899/202211-0000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11-03
文号: 关键词: 智慧安全综合管理平台

三台:数据先行 智慧安全综合管理平台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

2022-11-03 10:28文章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三台:数据先行 智慧安全综合管理平台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严防新冠疫情输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县委县政府统筹部署,县级各部门通力合作,紧密配合,建立智慧安全综合管理平台,运用更科学、安全的技术手段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织密、织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在交通局,记者通过智慧安全综合管理平台,在大屏幕上看到运输车辆内部环境,通过多个小窗口监测着运输人员状态,动态实时监测GPS运输车辆的行车轨迹、状态、时速,全流程、全链条追踪驻点人员,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腿”,有效解决了当前疫情防控管理转运时间长、人员车辆调度难等关键问题。

 

                                     


  “智慧安全综合管理平台(道路运输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监管平台),具有实时视频监控、轨迹回溯、报警核查的功能。助力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提高动态监管能力,确保车辆安全运营。”运管所安全稽查股左俊说,“在核酸样本转运过程中,提醒、纠正、完善转运措施,确保安全转运,及时调配运力,提高转运效率,实现实时播报,一旦遇到突发事件,能及时协调各方力量进行妥善处置。”

    智慧安全综合管理平台的应用,确保了核酸检测样本高效率、安全送检。其最大的优势在于充分利用信息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实时、全面掌握各环节核酸样本、运输人员等情况,整合资源,为我县精准调度、管控疫情工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卫健局党委委员刘佳霖说,“借助该平台我们能实时追踪样本的转移情况,规范转运操作,优化转运流程,保障转运安全,进一步提高核酸样本的转运效率,保障核酸样本能够及时送达实验室,确保所有的检测能够按时完成,为老百姓出具报告。 ”

    此外,我县贯彻落实例检制度,严格要求送检人员做好个人防护,规范穿戴防护用品;启用备用机制,针对运送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配备专员;规范送检车辆,专车专用;严格封箱消毒,规范样本的采集保存和转运管理。通过“点对点”的运送方式,过程精准高效、安全有序,强有力地提升了我县核酸检测资源利用效能。

 


    当前,智慧安全综合管理平台已在我县全面启用,实现指挥调度高效化、势态研判科学化、工作流程精细化、人群管控精准化。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完善构建智慧安全综合管理平台,不断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智能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牢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