郪江镇:多渠道协调用水 确保6000多亩水稻栽插

发布日期:2023-05-29 16:56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兴友 点击数: 字体:[  ]

    当前正是水稻栽插季节,郪江镇通过协调用水、合理用水,确保全镇6000多亩水稻满栽满插。

    在郪江镇玉江村村民孙传高的一块水稻田里,几位邻里正在帮他栽插水稻。孙传高所在的社水稻栽插用水都来自鲁班水库。孙传高告诉记者,他家三亩多水稻,大家相互帮忙,从旋耕、灌溉到插秧,两天时间就能完成。

    “目前,我们要抓季节,互相帮忙,几下栽完,我家的栽完了好帮他们栽。”孙传高说道。

    而同村村民李明光所在的社水稻栽插用水则是从郪江河抽水,李明光的一亩水稻不到一天时间就完成栽插。

    “目前正是水稻栽插的高峰时期,村两委干部轮流上渠道守水护水,解决老百姓用水问题,确保全村水稻满栽满插。”李明光说。

    截至5月28日,郪江镇共栽插水稻5000多亩,预计6月上旬就能关秧门。

    郪江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刘李惠说:“目前各村社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水稻栽插。作为农技人员,要到生产第一线协调用水用电,协调秧苗、人员,解决群众在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证全镇6000亩水稻满栽满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