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新镇:增添措施落实责任 推进环境综合提质

发布日期:2023-05-17 20:32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兴友 点击数: 字体:[  ]

    连日来,立新镇针对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中存在的短板,进一步增添措施、落实责任,全面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

    在车坝村境内,有牛头河和石碑河两条河流流经,全长共计15公里。由于属于下游,不断有从上游冲来的白色垃圾和漂浮物,存在河道脏乱差问题。针对这一问题,村两委按照河湖长制要求,把治理任务落实到各生产组组长,由各组组长进行巡查管护。

    立新镇车坝村党总支书记江龙忠说:“河道是我们环境整治的主要内容之一,发现哪里有白色垃圾杂草,在发现的第一时间我们都会进行打捞处理,保证河道的干净整洁。”

    立新镇与绵阳关帝镇相邻,有立新、拦河、辉坪三个场镇,场镇环境治理统一由立新社区进行管理,由于面宽、量大、任务重,存在一定区域的卫生死角。为了做到场镇垃圾日产日清,社区在统一保洁清扫的情况下,各场镇落实专人进行督促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向社区居委会汇报。

    立新镇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家成说:“下午五点开始到次日上午九点,对城镇实施了定段保洁垃圾收运,在其余时间段开展巡回保洁,以及通过组织群众对我们重点地段进行集中整治方式,确保立新场镇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