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镇:“心相聚,共参与”,持续推动全民共建美好家园

发布日期:2023-03-26 10:15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丽、彭丹 点击数: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3月24日,西平镇举办“心相聚、共参与”社区大讲堂,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与到美好家园共建共治共享中来,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切实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西平建设“一区一园一新城,三山两水一古镇”为主题,向前来的与会群众阐述了西平近两年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活动现场,受邀授课老师邹开歧就《爱最美西平镇,做最美西平人》为主题,为与会群众讲述西平历史、各传统文化典故,对西平文化建设提出宝贵建议。针对西平发展的实际情况,现场与会群众积极发言,对家园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持续为美好家园建设献计出力。

    西平镇居民胡应萍说:“今天这个会议给我们宣传的这些知识,作为西平镇上的居民,后面我们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呼吁自己身边的人,对做好垃圾分类、场镇整治等各方面,我们都做一些宣传活动,把这个西平镇,尽我们最大努力把各方面都整好。”

    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近年来,西平镇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新路径,坚持将群众需求融入到城乡发展中去,积极搭建对话、交流平台,激发辖区群众共商、共建、共治活力,开创社区治理新局面。

    西平镇党委书记刘春华说:“我们要及时整理今天广大居民群众提的意见,届时将定期不定期地举办‘全民参与·共建西平’社区大讲堂,调动全镇各方的力量,参与到推动西平高质量发展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把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精气神凝聚到‘魅力小镇·宜居新城’的建设中来。全力打造县域副中心新样板,奋力谱写百强中心镇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