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镇:老旧垃圾池“变身”环保垃圾桶

发布日期:2023-03-23 16:54 来源: 新德镇 作者:胡秀春 点击数: 字体:[  ]

    近日,记者在新德镇红军村看到,昔日老旧垃圾池(房)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整洁美观的环保垃圾桶。

△环保垃圾桶

    红军村党委委员李红兵说:“一些垃圾池因使用年份久,逐渐老旧、破损,导致部分生活垃圾外溢、散发异味,影响群众生活和周围环境。”

    据他介绍,红军村已将12处老旧垃圾池拆除,分别更换成24只“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分类垃圾桶。这样既解决了辖区垃圾露天堆放问题,方便了垃圾清运,也美化了环境,还能防止发生过去下雨时垃圾池污水外溢的现象,避免了对环境和土壤造成二次污染。


△老旧垃圾池

    据悉,新德镇将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拆除老旧垃圾池(房),增设环保垃圾桶。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分类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模式,最大限度地将生活垃圾就地分类和资源化利用,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整洁、优美、舒适、和谐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