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坝镇广泛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2 10:32 来源: 北坝镇 作者:余小旺 点击数: 字体:[  ]

    2023年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3月22日——3月28日是第36届“中国水周”的重点宣传时段。北坝镇为加强水资源保护,大力宣传国情水情,普及用水法律知识,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3月22日,镇党委政府在高山场镇组织开展了“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的相关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现场,该镇工作人员向赶集的过往群众发放了“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宣传资料;同时设置了咨询台,接受群众的现场咨询,并通过展板、图解、宣传折页、宣传画册等多种形式,全面宣传节水知识,提醒广大市民增强依法用水、惜水、节水、护水意识,倡导居民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节约用水、合理用水、保护水资源。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近1000余份,宣传讲解群众200余人。
    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曾春表示,下一步,北坝镇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开展水利科普知识宣传,大力提高公众护水意识和水科学素养,形成全民节水、相互促进节水的良好氛围,为大力推进北坝镇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