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桥镇:扩宽老旧村道路 联通振兴“快车道”

发布日期:2022-08-08 09:52 来源: 观桥镇 作者:李松懋 点击数: 字体:[  ]

    近日,在观桥镇的统筹安排下,观桥村、十里桥村、湘江村、梓楠村、万福村、大塘村和平安村陆续开展道路扩宽工程,对较窄的村道路进行加宽。

    “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建设项目,一方面是为了打通撤并村至新村委会道路,另一方面是修补老旧破损道路,切实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观桥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兼副镇长宋卓恒介绍道。

    此次项目涉及观桥镇7个建制村,合计共9条道路约16公里,资金均由上级财政拨付。计划将2.5米宽老旧村道路扩宽为4.5米,对于条件较差、加宽受限较多的路段,采用3.5米加错车道的标准扩建。目前,已完成所有路段规划设计工作,其中湘江村、大塘村等3个村已破土动工。

    据悉,路面扩宽将于10月底前完工,路面加宽后不仅给村民的出行带来极大便利,也将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保障,既是出行方便路,亦是振兴“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