郪江镇:全民参与 治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5-24 09:55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兴友 点击数: 字体:[  ]

5月20日,郪江镇组织100多名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志愿者开展场镇、村社环境集中治理,让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好。

郪江镇安居场镇是三大路的必经之路,也是镇政府所在地。志愿者按照分工,再次清理沿街墙体小广告,划定停车位,劝导车辆归位、打扫街道卫生。组织机械对街面上的废旧花台、废弃物件进行清除,使街道变得宽敞、整洁、有序,全面提升场镇形象。

郪江镇机关志愿者龚雪琼说:“安居场镇是个好地方,非常的漂亮,我们要把它保护好爱护好,使它天天都干净整洁。”

锦江河穿过郪江镇安居场镇,河道两岸黄果树绿树成荫,是场镇的一道风景。为了场镇防洪,郪江镇实施了防洪堤建设项目,加固河道、安装青石栏杆和铺设人行道。负责河道治理的安居场镇社区居委会,每天落实人员捡拾河道白色垃圾,清除杂草,使河道清水长流,干净整洁。

郪江镇社区党支部书记左文说:“锦江河安居段是场镇的一道风景线,我们要把它治理好管理好爱护好,使它造福一方老百姓。”

郪江镇辖郪江、安居、宝泉三个场镇,有11多个村。连日来,各村居结合实际,全面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提质行动。

郪江镇副镇长寇发豪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城乡环境整治力度,定期不定期的开展以‘五清’‘四件’行动为主的环境整治行动,让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