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坝镇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持续开展崇尚节约 反对浪费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4 09:30 来源: 北坝镇 作者:余小旺 点击数: 字体:[  ]

       北坝镇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制止铺张浪费行为,培育文明生活方式,近日,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在镇域辖区内广泛开展“崇尚节约 反对浪费”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崇尚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用纸、文明用餐等行为的好处,倡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摒弃“讲排场”“剩菜有脸面”等不正观念,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大村(居)民群众清楚地意识到勤俭节约不是小气,而是一种文明、一种素养,要从平时做起,从点滴做起,大力助推了北坝镇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