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河镇: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整治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2021-12-03 14:54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兴友 点击数: 字体:[  ]

    在紫河镇龙台寺村,家家门口都张贴着“扫干净摆整齐”“人居环境整治承诺书”和“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三张文书,号召村民照章办事,共同建设优美环境。

    12月2日上午,龙台寺村村委会院坝里,50多名村民代表齐聚一堂,参加村两委人居环境整治动员会。会上,村干部就如何搞好“村容整洁”“庭院清洁”“室内保洁”“民风淳朴”等进行宣传动员,并与村民签订《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和《人居环境整治承诺书》,村民们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搞好房前屋后、室内室外、公共区域等环境卫生,获得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龙台寺村村民谭芳琼说:“我的妈妈105岁了,身体很健康,我们80几岁了,也是身体健康,经常打扫卫生,都整理得整整齐齐的。”

    龙台寺村党总支书记喻杰说:“我村开展环境卫生大评比活动,以精神和部分物质奖励为激励,激发村民的主动性,引导他们做好房前屋后的环境清洁,使其共同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使村容村貌得到更大提升。”

    紫河镇境内有10多公里的中涪路,100多公里的村社水泥道路,有3个场镇、16个村、40000多人。在平时的保洁中,主要公路干线和场镇由10多名专业的清运队伍负责垃圾清运,村社由100多名公益性岗位和志愿者进行清扫维护,做到常清常运,不留死角。

    紫河镇垃圾清运负责人何阳东说:“我们每天早上六点钟就开始上班,下午五点半下班,每天要清运一至两辆车,做到日清日洁日转运。”

    紫河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尹柯桦说:“接下来,紫河镇还将继续通过坝坝会、数字广播平台,广泛发动群众,提高群众知晓率,调动群众力量,参与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同时,将人居环境的难点、重点梳理到位,措施跟进到位,鼓励村居开展各种形式的创新,提炼好的经验做法,确保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