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镇:“百日攻坚”行动 让乡村更美丽

发布日期:2021-12-03 14:50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飞 点击数: 字体:[  ]

    近日,金石镇以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示范镇为契机,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马路边、村落街道随处可见身着红色马甲的环卫工人和志愿者,他们忙碌的身影形成乡村环境治理的一道靓丽风景。

    “百日攻坚”行动重点治理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在金石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因村施策召开动员会并制定开展方案,各村明确整治目标任务,集中优势资源,组织发动群众,聚焦各村人居环境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抓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农村改厕质量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公路综合整治等工作。

    同时,社区积极参与到此次行动中来,联合派出所、安办、司法所等部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文明劝导和发放宣传册的形式规范居民出行,提高安全出行意识,用联合执法措施治理占道经营和乱搭乱建行为,让文明之风沁润人心。

    金石镇还采取微信群、电子屏、农村大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氛围。在巩固专项行动成果的基础上,推动形成长效管护机制,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明确村民维护村庄环境的责任和义务,切实增强群众的自觉性、主动性,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