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兴镇:禁施多效唑 提高麦冬品质

发布日期:2021-10-18 09:10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越 点击数: 字体:[  ]

本次县“三会”明确提出要擦亮农业金字招牌,力争麦冬产业成为四川首个年产值超50亿元的川药示范大品种。灵兴镇作为我县麦冬种植区之一,严格落实县“三会”精神,不断提高麦冬品质。

蒋建辉是灵兴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这段时间,他每天都和同事到镇上的各个农资店,检查多效唑的进货和销售情况,加强多效唑流通环节的监管。

与此同时,灵兴镇也加强在田间地头的巡逻,坚决禁止麦冬种植户施用多效唑。

赵丽琼是灵兴镇灵兴村村民,常年种植麦冬。她告诉记者,近段时间,村里在大力宣传禁施多效唑。

“我种了有两亩地,村上每天都在宣传,九月份就开始宣传了,我们这一片都没人打多效唑。”赵丽琼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大片的麦冬苗绿油油的,长势良好,没有施用多效唑的痕迹。

灵兴镇是我县麦冬主要种植区,灵兴村、木鱼村等5个村共种植了麦冬近9000亩,年产麦冬干果约2500吨。近年来,每年9月中旬至11月中旬,灵兴镇采取主要领导包片、副职领导包村、驻村干部包社的方式,加强巡逻宣传。同时也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实行绿色种植,保证麦冬的品质。

灵兴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君秀说:“我们利用村干部、社长、党员和群众相互宣传,相互监督巡逻,禁止施多效唑。”

灵兴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蒋建辉说:“我们镇要进一步加强宣传,严格执行绿色标准化种植,提升麦冬品质,为麦冬大健康产业做出灵兴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