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坝镇学习贯彻县“三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18 09:05 来源: 北坝镇 作者:王艺斐 点击数: 字体:[  ]

       10月以来,北坝镇多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县“三会”精神,传达学习县委书记吴明禹在中国共产党三台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作的题为《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高水平推进强县富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三台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顺江在三台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第一次会议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并认真贯彻落实全县“三会”精神,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县“三会”精神转换为谋划推进工作的务实行动中。聚焦“一个目标”、强化“三大支撑”、实施“五大行动”、实现“五区共建”,铆足拼搏实干之劲、笃定争先进位之志,乘势而上、开拓奋进,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未来五年,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增强政治定力,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围绕产业发展,全面推进镇域经济建设。按照全县“3+2”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巩固发展藤椒、蔬菜、畜禽养殖等产业,扩大发展羊肚菌、桃李等特色种养殖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充分利用地理区域优势,深入挖掘乡村文化资源的社会经济价值,推进以海东方、桃花山、文峰库区为龙头的涪江沿线近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打造观光、休闲、娱乐、度假等为一体的综合型乡村旅游区。三是要围绕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城乡生活品质。持续推进安置房建设。落实耀森城中村、樟树路123组城中村剩余安置地块拆迁工作。加大城北新区范围三处安置点腾地和服务工作,落实青东坝缺口安置房回购或新建方案。加快棚户区改造和城中村改造。做好梓州产城新区、凤凰山项目征迁工作,加大力度做好北门市场周边项目、董家院子等国有土地上征收项目,妥善处置各类历史遗留问题。四是要落实民生福祉,全面推进民生事业保障。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办好一批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强化社会保障,全面推进新型农村养老保险以及各类社会保险,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产生活问题。做好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加快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三会”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把学习贯彻“三会”精神融入当前重点工作推进,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北坝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三台贡献更多北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