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太镇开展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大宣传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1-10-18 09:05 来源: 中太镇 作者:邓春琳 点击数: 字体:[  ]

       为保障全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不出现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近日,中太镇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人员到辖区农产品生产主体开展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大宣传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大排查行动。
       根据各级行动方案要求,此次行动重点对种植豇豆、韭菜、芹菜,养殖蛋鸡、肉鸡、肉牛等有风险隐患的农产品生产主体开展大宣传、大排查。在各个生产基地,工作人员首先对开展“三年行动”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宣传,特别叮嘱生产主体在种养环节必须坚决杜绝违规使用禁限用药物,主动用好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确保本基地所产农产品的绝对安全;在各基地显眼处张贴了“三年行动”宣传挂图“三年行动”明白纸,使基地工作人员随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随时紧绷安全弦。工作人员随后还在现场对各个基地所生产的上市农产品进行了风险排查抽样,及时掌握基地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底数。
       本次行动,共对鑫万种植专业合作社、天上有家庭农场、张云家庭农场等15家农产品种养主体和20家农资门市开展了大宣传、大排查,发放宣传资料35份,张贴宣传挂图15份,抽检蔬果、水产等农产品40个,通过行动,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安全种养意识和种养水平,有效夯实了全镇群众农产品消费安全基础,保障全镇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