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镇持续开展做好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和抗体采样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4 09:22 来源: 新生镇 作者:余小旺 点击数: 字体:[  ]

       “您好!我们是新生镇中心卫生院来做核酸检测和抗体采样的。”近日,新生镇社会事务办与镇中心卫生院联合开展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下乡核酸检测和抗体采样“敲门”行动,该镇某村某户的两户居民家门口,连续响起了一阵阵敲门声和一句句简单的自我介绍,这是新生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对某村两户居民家里进行健康监测人员核酸采样工作。
       据悉,新生镇按三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部署,持续开展居家人员上门核酸检测和抗体采样工作。新生镇中心卫生院每天派出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检测和抗体采样医务工作人员,上门为新生镇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抗体采样,并进行流行病学的医学调查,将样本送至疾控中心进行检测。
       据悉,核酸检测结果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的最直接证据。
       下一步,新生镇将继续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抗体采样,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目前,累计检测居家隔离人员63人,有效助推预防坚决打赢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