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镇强化“你我同音·万众一心”全面推广普及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3 09:09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新生镇在9月12日至18日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到来之际,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这一主题,在镇机关及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相关活动。
       本次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以辖区学校为基础阵地,组织广泛开展了朗诵、演讲、亲子诵读、“啄木鸟”行动等实践活动,持续强化学生规范语言和书写的意识。新生镇从“本学期起,将严格落实‘双减’政策,每周至少安排两节诵读课程,并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开设了书法课。”据新生学区负责人介绍。各学校及各幼儿园将通过推广普通话这些课程在润物细无声中引导师生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做好教育事业重要的一环。
       另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新生镇党委政府将继续组织党员干部朗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经典语录、关于党的历史小故事、老一辈革命者的家书、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等内容。目前,已通过新生镇公众号录制推送了宣传宣讲内容,使广大党员干部在使用推广普通话的同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党魂,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上台阶。
       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写一手漂亮的字,既是深入落实爱国主义教育的需要,也是增强民族凝聚力的需要。新生镇将持续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辐射家庭,助力全社会努力营造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为振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新生镇余小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