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溪镇念好“快、准、实”三字经,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1-09-22 09:39 来源: 芦溪镇 作者:黄文俊 点击数: 字体:[  ]

       为落实疫情防控上级部署要求,芦溪镇党委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念好“快、准、实”三字经,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快速响应,靠前指挥,扎实工作,坚决做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高度重视,部署安排“快”。芦溪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安排,及时分析研判,连续调度安排,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门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专项疫情防控措施、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值班表。
       二是加强领导,防控措施“准”。在值班区设置检查岗,24小时值班看守,对来访人员和车辆严格筛查,并进行详细询问、体温检测及信息登记。要求佩戴口罩,扫场所码无异常情况后方可进入,一旦发现异常人员一律禁止入内,确保不漏一人。
       三是高效调度,宣传引导“实”。通过各类电子宣传屏、微信公众号、张贴公告等形式,及时向群众公告疫情防控情况,认真做好重大事项报告及应急管理。通过电话、短信、QQ工作群等媒介对离岗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培训,第一时间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指示,要求全体员工切实提高防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