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8-04 09:38 来源: 老马镇 作者:许江萍 点击数: 字体:[  ]

       自7月23日,涪城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初筛阳性人员开始,疫情防控形势日渐严峻,老马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县号召,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镇成立1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觉扛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责任,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
       党员志愿服务队由镇、村社党员组成,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一名名党员成为一面面旗帜,飘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一线。
       一是开展政策宣传。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到一户都不厌其烦的向农户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经常把“勤洗手,戴口罩”“打针总比生病好”“坝坝宴办不得”等挂在口头上,年轻党员通过微信、QQ等大力转发防疫知识和倡议书,基本做到了家喻户晓。
       二是加强返乡人员排查力度。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天都入户排查返乡人员并上报镇疫情防控办公室,并向他们宣传返乡人员报告制度,查验他们的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等,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根据不同类型返乡人员采取相应措施。
       三是协助提高疫苗接种率。动员还没接种疫苗的老百姓到卫生院接种疫苗,宣传疫苗接种流程和注意事项,主动接送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接种,维持接种秩序。
       四是协助落实人员管控。在重点区域和重要活动中,对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查验健康码,普及疫情防护知识等。他们的一举一动群众都看在眼里,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周围的群众,自觉开展自我防护,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