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山镇多措并举 做好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3 09:4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鑫 点击数: 字体:[  ]

    7月30日,记者在塔山镇中心卫生院看到,这里已开始对12-17岁人群进行疫苗接种工作。当天,塔山镇中心卫生院为700名适龄无禁忌孩子进行了接种。同时,成人新冠疫苗的接种也在塔山镇高堰卫生院有序进行着。塔山镇党委政府考虑到部分年纪较大的老人可能因居住地距离接种地较远,接种疫苗存在诸多不便,特意发动村社干部利用私车接送老人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者羊女士说:“我住得比较远,村社干部亲自开车把我接到这里来打疫苗的。”

    塔山镇还发动了近300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相关工作中。退休干部王爱蓉和她的女儿陈星欢都是塔山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作为准大学生的陈星欢在母亲的影响下,积极投入防疫志愿者队伍,摸排居民信息,为商户更换新的场所码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

    塔山镇全镇目前应接种人数为25202人,已接种18636人,接种率达73.95%。

    塔山镇人大副主席人选彭梦媛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回归人员、外来人员的排查力度,加强政策宣传,做好12岁以上人员疫苗接种,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志愿服务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和人民群众携手并肩作战,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