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坝镇闻“疫”而动 “红袖套”成为疫情防控战场的靓丽风景线

发布日期:2021-08-03 09:39 来源: 北坝镇 作者:余小旺 点击数: 字体:[  ]

       北坝镇党员干部、网格员、红袖套志愿者积极响应党有号召,全员有行动;在目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入最为吃紧的关键时期。近日以来,该镇党员干部、网格员、红袖套志愿者闻“疫”而动、全面参加疫情防控,尤其是红袖套志愿者的参加解决了镇村社区工作队伍不足的困难问题,用行动诠释红袖套志愿服务,用逆行守护群众平安。
       一、加强志愿服务,提升疫情防控能力。目前红袖套志愿者多以暑假期返乡大学生为主,也有镇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网格员、复退军人及有正能量的社会人士,都是14天内未出入中高风险地区,完成疫苗接种且提供三天的核酸证明、持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的健康人员,主动参加镇组织的防疫工作业务培训,全面提升防疫业务能力水平。
       二、实行网格化管理,强化志愿服务能力。北坝镇坚持以村社区为单位,先是将志愿者们合理划分工作网格片区、合理匹配挂片干部,培训沟通表达能力和疫情防护基础知识能力,并围绕志愿纪律、途中安全、个人防护、网格化管理等方面,要求服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和调度,协调配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实施“敲门行动”,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疫苗接种。在开展疫情接种工作中,红袖套志愿者们,与村社区干部及网格员一道深入村组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地毯式地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帮助群众安装微信,教会群众扫码进入四川健康码、行程码;劝导餐馆、超市、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四川健康码和行程码,提醒进店人员扫码进入。同时,宣讲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提醒群众不要聚集,公共场合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防控氛围,缓解了各村社区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的矛盾。
       四、冒天气炎热,促疫苗接种工作开展。目前,尽管天气十分炎热,衣服一会就被汗水浸湿,但镇村社区干部、网格员、红袖套志愿者们没有丝毫的抱怨,认真做好每一项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红袖套”成为疫情防控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