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太镇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0 09:44 来源: 中太镇 作者:李秀鸣 点击数: 字体:[  ]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增强人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近日,中太镇组织相关部门、村(社区)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和端午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利用 “点长制”活动广泛宣传,使安全生产意识家喻户晓。利用我镇特色“点长制”工作,每名机关干部联系一个组,成为点长,通过坝坝会、广播会等普及广大群众安全理念、“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等知识。镇党委书记亲自带头召开安全生产广播会,教育引导群众要树立防范意识,增强安全应急能力,为实现全镇安全稳定,和谐发展,振奋了人心,推动了全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镇村联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月”舆论氛围。镇安办、宣传文化服务中心通过音频、QQ群、微信群向群众解释相关政策等方式进行了系列综合宣传活动;村、社区通过群众大会、广播会,向村民、居民发放安全手册,讲解用电安全、防火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 上下联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确保我镇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集中力量,扎实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镇安办组织力量对辖区内非煤矿山、烟花炮竹、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交通等各行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重点针对辖区内大型纸厂、砖厂、伞厂等的消防设备、库房进行查验,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对超市、餐饮店重点检查粽子、禽蛋、肉类等节令性食品,督促被检单位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对查出的每一条隐患都记录在案,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要求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行动成效明显,强化了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在辖区范围内营造了“人人懂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愉快的节日,为镇安全生产月的深入推进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