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坝镇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协助组织成立业主委员会 居民热情赠送锦旗感谢党委政府

发布日期:2021-04-15 09:56 来源: 北坝镇 作者:余小旺 点击数: 字体:[  ]

       “感谢蒲睿书记、王波镇长、李宗伟副镇长和镇物管办肖森津主任、刘长春副主任及物管办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在北坝镇党委政府工作繁忙的情况下没有忘记我们,使我们盼望已久的业主委员会终于成立了”。4月13日上午,北坝镇东河路社区时代豪庭小区业主委员会代表将一面印有“尽心竭力解难事,为民服务办实事”的一面锦旗送到了受镇党委书记蒲睿、镇长王波委托的北坝镇政府副镇长、分管领导李宗伟的手中,对党委政府协助组织时代豪庭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业主们发自内心和激动的心情对党委政府表示衷心感谢。
       时代豪庭小区自2013年1月小区的业主们入住以来,由于小区许多业主不理解、不支持,造成诸多困难,未能成立业主委员会,使该小区无物业公司来进行物业管理,至使时代豪庭小区脏、乱、差,小区业主的摩托车、电瓶车和家庭财产经常被盗,造成无物业小区;有些业主还多次出现管道老化、房顶漏水、外墙坠物、公共部分瓷砖脱落危及业主出行安全等诸多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的日常生活,业主也经常向东河路社区和镇党委政府反映。
       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难题,进而提高业主自我保护、自我服务意识,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自2020年12月以来,北坝镇党委政府就着手进行了此项工作,曾多次组织镇有关单位和部门及社区开展宣传动员和依法引导业主增强依法维权意识。进入2021年1月下旬以来,加快进度,没有因为镇党委政府工作繁忙而耽误此事。镇党委政府及东河路社区多次与时代豪庭小区业主召开会议,进行交流沟通协调,张贴关于成立业主委员会的《通知》,向居民广泛宣传成立业主委员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还积极组织网格员利用下班时间进行入户走访,确定了经过小区居民的民意投票选举业主委员会人选,最后,按照选举业主委员会流程步骤张贴了公示,终于在2021年1月成立了时代豪庭小区业委会筹备组。历时3个月时间,经过镇党委政府组织镇物管办、东河路社区和居委会的共同努力,多方做工作,在3月4日召开了首届业主大会,由业主们自己投票,选出了他们自己信任的业主委员会,至使业委会成立的选举取得了圆满成功,正式成立了时代豪庭小区业主委员会。
       北坝镇党委政府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扩大全镇无物业小区业主委员会的知晓率,通过时代豪庭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以点带面,积极引导辖区内住宅无物业小区依法成立业主委员会,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党建引领,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人为本、改革创新、完善管理体系,搭建载体平台,强化制度建设,综合施策,把社区小区依法治理建设好,全面推进辖区内无物业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工作进一步扎实开展,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和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指数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