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安镇:4000多亩秋菜喜获丰收

发布日期:2021-01-15 16:17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兴友、刘昱君 点击数: 字体:[  ]

       连日来,石安镇4000多亩莲花白、榨菜和青菜等秋菜进入采收销售季节,由于市场行情好,销路畅,群众尝到发展蔬菜产业的甜头。
       石安镇清泉村村民叶淑芳,去年九月底,种植了20多亩的莲花白,由于管理好、经营好,产量也高,亩产达到一万多斤。从一月上旬开始采收以来,已经采收15亩,收入17万多元。
       石安镇清泉村村民叶淑芳说:“我们今年种白菜,种了这么多年,做梦都没有想到今年白菜价这么好,二十多亩地卖了二十多万块钱,明年要继续努力,继续多种点。”
       同样在石安镇清泉村,村民勾永曲种植的榨菜也获得丰收,亩收入近两千元。
       石安镇清泉村村民 沟永曲说:“今年这个榨菜产量也还可以,价格也还可以。我今年种了十多亩地,卖的了两万多块钱。明年准备再增加到二十多亩地。”
       石安镇的秋菜受到经销商的青睐,每天销售量在十万斤以上。
       绵阳经销商  陈天平说:“拉了四五车了,今年榨菜质量可以,个头大。消费者比较满意,受欢迎。”
       巴中经销商肖龙说:“这个地方的白菜质量相当好,我们已经拉了一个多月了,要拉到年后去了。”
       石安镇把蔬菜产业作为老百姓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通过教育引导,建立种植基地,辐射带动全镇发展,目前正是蔬菜采收旺季,菜农们在采收的同时,为下一季蔬菜种植做好准备。
       石安镇副镇长文亚洲说:“今年老百姓种植秋菜尝到了甜头,我们要教育引导他们逢快莫赶,逢皮莫懒,继续发展蔬菜产业,持续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