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坝镇持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狠抓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4 09:57 来源: 北坝镇 作者:余小旺 点击数: 字体:[  ]

       北坝镇为进一步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责任,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该镇采取“三措施”,在辖区内持续开展进口冷链食品风险排查与检测,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
       一、高度重视,健全机构。该镇成立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由镇党委书记蒲睿、镇长王波任组长、人大主席王育成、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沈辉、分管领导、副镇长邓小红为副组长,由市场监管所、卫生院、卫生监督为成员的监管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排查和监管。
       二、压实责任,强化监管。一是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必需设置进口冷链食品存放专区;二是配备专职人员携带消杀工具专职管理;三是开辟专项通道作为进口冷链食品独立通道;四是设置专班检测;五是建好专管台账;六是实施专班消杀。
       三、重点排查,精准防控。该镇采取对以冷链食品为原材料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全面排查,将经营冷链食品的大型商场、超市和餐饮服务单位等作为重点排查对象;严格做到“三证齐全”和“五不准”一是海关通过单位;二是核酸检测证明;三是消毒证明;对三证不全的进口冷链食品,不准采购、运输、储存、加工、销售。同时聚焦重点人群,对重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并配合做好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做到精准防控。
       下一步,北坝镇将继续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加大排查力度,持续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抓好通风消毒、健康通行码查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体温测量以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工作,在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的同时,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