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镇采取“5十2、白加黑”做实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0 09:33 来源: 新生镇 作者:余小旺 点击数: 字体:[  ]

       “人口普查进万家,全面清点你我他” ,为了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摸底工作,三台县新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统一安排部署,组织镇村社区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纷纷走进辖区住户家中,开展进农家、进院落、进居民户家中,全力做好全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全镇普查员统一佩戴证件,采取地毯式排查,全力做实做细此次摸底工作。为营造全民皆知、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普查员逐户发放《致全镇居民的一封信》,讲解人口普查的重要性,群众配合参与度达100%。充分运用村村通喇叭、宣传标语、宣传专栏、微信、电话等方式,全面普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知识。
       在人口普查过程中,住户需提供居民户口簿、身份证等相关资料。由于多数居民是白天务工、务农,该镇普查员一般采取“5十2”和“白+黑”或在周末早晚进行登门走访,住户也可通过预约上门的方式接受普查,确保人口普查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摸底工作,为全镇下一阶段的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完成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