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到古井镇调研农村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6 09:44 来源: 古井镇 作者:蒋文静 点击数: 字体:[  ]

       8月5日,市民政局长胡科到古井镇调研农村养老服务工作,市民政局副局长朱章元、县民政局副局长蒲国勇以及市县财政、卫健、编办、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10人陪同调研。
       上午9点,调研组首先到了古井镇古井敬老院参观了院内环境、老人宿舍、厨房等,一一询问了老人生活情况以及家庭情况,并就养老服务工作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胡局长听取了县民政局、镇乡的相关工作汇报。胡科指出,当前处于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的后半篇文章的关键期,养老服务工作十分重要,县乡两级要结合相关政策积极谋划养老服务工作,探索新思路,创新新模式,把农村养老工作作为重要民生保障工作落地落实。
       下午,调研组去到了古井镇中心卫生院及古井镇下新敬老院,参观了解了农村老人在医疗卫生方面的相关情况。并对两户农村老人进行了慰问,在散居五保对象刘大金的家中,调研组一行为他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详细的了解了老人家中的生产生活情况,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老人表示,国家政策好,五保救助金和相关政策保障了他的生活,土坯房政策帮他建了新房,现在住新家,感觉日子越过越好,感恩祖国政策好。
       最后,胡科一行对古井镇的养老服务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强调,养老服务工作十分重要,各部门要优先保障农村养老服务工作的相关资金,切实做好养老服务工作,让老人享受时代的红利,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