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班镇举行2020年“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4 09:56 来源: 鲁班镇 作者:魏康 点击数: 字体:[  ]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鲁班镇隆重举行退役军人系列活动,广泛宣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和时代典型,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营造军地同心的浓厚氛围。
       上午9点,在镇机关干部的带领下,40余名退役军人参观了鲁班镇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首先工作人员带领全体退役军人参观鲁班水库建设纪念碑,回顾了鲁班水库的建设历程,并在鲁班水库建设纪念碑前,举行重温军人誓词和向鲁班水库建设者致敬仪式,缅怀建设者的丰功伟绩,并合影留念。
       参观完鲁班水库建设纪念碑后,在镇机关干部的带领下,来到鲁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细心介绍站点建设情况,全镇建设退役军人服务站20个,其中乡镇服务站1个、社区服务站3个、村服务站16个,共配备人员22人,社区服务站平均办公面积约18平方米,镇退役服务站设置在便民服务中心内,办公面积约60平方米。按照退役军人服务建设要求,设有党建室、荣誉室(荣誉墙)、接待室、档案室和服务厅(设服务台)等“四室一厅”,同时站点还签约法律咨询师,设立退役军人“心灵驿站”服务,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保险接续等相关政策提供专项服务,进一步排查和化解矛盾风险,力所能及的解决退役军人实际困难。
       上午10点,在镇武装部部长、副镇长李登文的主持下,开展了鲁班镇退役军人“学楷模  做表率”思想政治教育活动。首先宣读了退役军人事务部印发的“关于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文件,并号召全体退役军人积极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继承和发扬退役军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优秀品格,不断续写精彩的退役人生;之后组织学习了“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人物事迹,在聆听完先进人物的事迹后,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场的退役军人热血澎湃,退役军人代表于小辉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弘扬军人的传统本色,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为建设大美鲁班奉献青春和力量。”
       上午11点,鲁班镇“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由李登文主持,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鲁班镇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文件,进一步明确了退役军人工作的内容、职责和方向,为下一步做好鲁班镇退役军人工作奠定了基础。大会表扬了鲁班镇2020年“双拥”工作先进集体(4个)、2020年村(社区)优秀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者(4人)、2020年“最美退役军人”(10人)并评选出2020年退役军人示范岗(5个),镇领导为获奖单位和获奖人员颁发奖状,为退役军人示范岗颁发标识牌。同时要求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系列活动,走访和联系辖区内的退役军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并为有困难的退役军人,送去爱心和帮助,力所能及地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最后,镇人大主席胥智勇代表鲁班镇党委、政府对鲁班镇退役军人多年来,为全镇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希望退役军人不忘入伍初心,永葆军人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