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营镇“三化联动”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2 10:01 来源: 刘营镇 作者:张勋 点击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镇、村、贫困户三级扶贫档案管理水平,刘营镇积极探索“三化联动”工作法,切实做好扶贫档案资料管理工作。
       一是发现问题精准化。全面梳理近期县级以上暗访、检查、抽查发现档案资料问题,逐条细化为帮扶措施不精准、档案资料不齐全等具体类别,及时通报并印发村“两委”、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严格要求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练就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
       二是资料归档规范化。学习借鉴贫困村扶贫档案规范化管理经验,对村级贫困识别、贫困退出、贫困户帮扶手册等扶贫档案资料,统一目录清单,统一封面样式,统一管理办法,有力确保档案资料“触手可及”。
       三是人员配备专业化。组织召开镇扶贫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专题培训会,选优配强镇村两级扶贫档案管理专干,定期对档案资料进行收集、整理、组卷、归档、更新,不断提升档案管理工作常态化、动态化、制度化水平,坚决保证档案资料“随用随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