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兴镇:“5·29”计生协会日活动情暖敬老院

发布日期:2020-06-01 09:51 来源: 灵兴镇 作者:王艺洁 点击数: 字体:[  ]

       在第40个中国计生协会日来临之际,灵兴镇党委、政府联合镇卫生院组织志愿者到灵兴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落实空巢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机制,写好村级建制改革后半篇文章。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按照分工,一组由镇党委书记蔡旭带队负责对院内厨房、厕所、老人居住房间进行打扫、内务整理,清理过期食品、药品,没收诸如打火机、剪刀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危险物品。集中对楼梯、走廊以及垃圾桶等易滋生细菌区域进行消杀,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安全。另一组由镇卫生院院长王怀国带队负责为老人们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细致解答老人关于心脑血管、糖尿病、高血压等常见疾病的健康咨询,让老人实实在在享受到健康服务。
       据悉,近年来。灵兴镇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扬中华民族团结尊老爱老互助优良传统美德,定期、不定期的走访留守、困难老人,在生活上给予关怀帮助,在精神上给予安慰疏导,为困难独居老人撑起安全“保护伞”。活动结束后,镇党委书记蔡旭还对敬老院的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他要求,镇安全办要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的检查,确保老人的人身安全;敬老院要严把食品安全关,做好采购食品进出登记台账和每餐食品留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