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山镇多举措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6 09:27 来源: 塔山镇 作者:杨培 点击数: 字体:[  ]

       一是加强制度保障。建立镇村两级秸秆禁烧巡查方案,与汛期值班相结合,镇以值班组为单位每天确保5个以上巡查组,分区域对辖区内进行全时段巡查;各村在村辖区内制高点及重点位置设立2-3个监测点并建立巡查队,形成定点监测及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辖区内不见火光、不见烟雾、不见黑斑。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广播、标语、村民会、坝坝会等方式,对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及秸秆禁烧政策法规进行宣传,镇村50余辆巡查车,均安装扩音设备,巡查宣传两不误,确保将环保理念传达至千家万户。
       三是落实考核问责机制。建立秸秆禁烧考核制度,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成立由镇目督办牵头的督导组,对秸秆禁烧监测及巡查情况进行督查,一旦发现工作不力的村(社区)和相关责任人,镇禁烧办将进行全镇通报,并由镇纪委进行严格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