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兴镇:移动宣传新举措 拉紧疫情防控线

发布日期:2020-02-19 14:10 来源: 灵兴镇 作者:王艺洁 点击数: 字体:[  ]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灵兴镇主动作为,全力摸排登记湖北以及途经湖北返乡人员。针对全镇20个村(社区)山地村居多这一特点,灵兴镇再谋宣传新举措,将传统宣传与线上宣传相结合,入心入脑宣讲防控知识。
        上好“微党课”。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群聚集交叉感染,灵兴镇党委召开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微信群发布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宣传全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各党支部书记依据防控政策,拟定微党课内容,不定期在支部微信群中开设“微党课”,实时语音讲解各类防控知识,将党员教育与疫情防控深度融合,切实打通党员教育最后“一百米”,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组织生活“不断线”。
        摆好“龙门阵”。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及农业生产的特殊性,灵兴镇再出新招,组建以驻村领导、驻村干部、帮扶干部为主要成员的20个宣讲队,在持续抓好返乡人员摸排管控的同时,以“龙门阵”为载体,与老百姓“一对一”话家常,讲政策。用最质朴的语言宣传当前防疫工作重点,分村分散督导熬制预防中药惠及普通群众。针对老人,叮嘱其佩戴好口罩,不赶集;针对麦冬种植户,提醒其今年尽量不请人、少请人,尽早自己开挖;针对普通农户,提示其防疫田管两不误;针对即将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健康证明办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