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警察,所以选择冲在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18 14:14 来源: 新生镇 作者:唐加加 点击数: 字体:[  ]


        “女儿现在都能走路了,你要是再不回来抱抱她,她都该长大了”,埋怨中饱含思念,无奈中潜藏期待,这是三台县新生派出所所长张璐的爱人给他发的微信消息。
        “因为我是警察,所以当疫情来袭,我没得选。老婆你抽空带女儿去看下爷爷、奶奶,今年我就不回来了”,满眼雾气回了消息,手机一放,张璐转身又冲到了战“疫”一线。
        2008年,老家远在重庆万州的张璐只身一人来到三台县公安局工作,他总是把内勤、出警等工作抢在手上,总是把回家的机会先让给同事,从警12年,回家和亲人团聚的机会和时间可谓屈指可数。2019年腊月,他打算着回家陪女儿过1岁生日,无奈肺炎疫情来袭,为辖区群众保平安,作为新生派出所所长的他立马选择留到抗“疫”一线,至此,回家团聚又成了他新一年藏在内心深处的期待。
        临阵兼职显担当,派出所所长化身伙食团团长
        三台县新生派出所管辖五个镇乡,户籍人口近十万,要对返乡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全面监测,还面临着人员基数大、摸排任务重等问题。作为所长,刚值完班的张璐没有选择休息,而是在2月3日继续带领村社干部挨家挨户进行摸排登记,详细询问是否有发热、感冒等症状。面对如此大的工作量,新生派出所的干辅警们十分疲惫,因为疫情期间,所有餐饮店面都已经关停,伙食团的炊事员也早就回家团年,保障全所一日三餐正常供应的重任就自然落到了这位“临时”伙食团长的身上。为了解决食材供应问题,张璐在下村走访排查时特地留意了驻地附近村社的菜农,留下联系方式,每天都主动上门取材,就这样,新厨张璐摸着石头过河,现学现做,总算是攻克了伙食供应这个大难题。
        我是所长我先上,带着战友攻坚克难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所长我先冲,面对事项决策,他是善于听取意见的老大哥;面对大事难事,他是总冲在前头的排头兵。2月2日,结合上级反馈和自查情况,辖区内王某祥和已确诊过的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人员密切接触过,必须将其隔离观察。“我是所长,我去!”张璐铿锵有力留下这句话后,就和相关部门的同志一起去开展隔离工作。据新生派出所的李尧说,在工作中,老张一向如此,面对困难、险情他都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个人,看到不宽大却坚定的背影,我们工作起来也更有干劲了。
        万事有我甘当后盾,团结互助画出最美真情
        “你们离家近,能回去陪一下家人就尽量回去,这里有我顶着,没事!”,没有谁不思念自己的亲人,没有谁不期待儿女的陪伴,既然我不能及时回家陪家人,那还不如自己多做一点,为战友们提供更多休息和回家团圆的机会。
        “修府,你回家休息一下顺便陪陪家人,有我在呢,这是命令!”,刚忙完一个通宵的他对干警黄修府这样说。2月1日凌晨,新生派出所查获一起赌博案件,通宵办完这个案件后,他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为了能让手下干警得到休息,他甘做全所的“后盾”,继续坚守在岗位上。
        面对质疑,张璐这样说道:回家,我愧对人民;奋战一线,我愧对亲人。我最爱的是我的家,我最思念的是我的亲人,但一旦有任何危及群众利益的事情发生,我还是会先顾大家、后顾小家,因为这是身为人民警察应有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