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安镇四个“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7 09:15 来源: 乐安镇 作者: 黄珍珍 点击数: 字体:[  ]


        一、进一步强化排查。扩大人员排查范围,将2020年1月8日以来县外返乡人员(包括期间有外出到县外活动的人员)纳入排查对象,重点排查湖北(武汉)返乡人员、与湖北(武汉)有密切接触人员、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以及进出确诊病例小区人员、以及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做到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每日逐一入户或电话排查,进行登记、形成台账、组卷归档,汇总上报。
        二、进一步强化防控。一是实行封闭式管理,二是规范检查点设置和运行,三是加强重点人员监管监测,四是加强重点场所监管,五是加强外出务工人员管控,六是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关心关爱,七是加强机关干部管理。
        三、进一步强化宣传。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广播、流动宣传车广泛宣传防控要求、防控知识,每日宣传时间不少于6小时;及时张贴、更新防控通告,畅通举报渠道;认真总结宣传防控正、反典型案例,大力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四、进一步强化责任。要求各村(居)切实履行防控主体责任,注重工作的统筹推进,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排查巡查、重点管控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联片领导包片负责,组织联村干部切实加强督促指导,积极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构建群防群控的防控格局,确保防控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