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营镇多举措开展迎新年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4 13:01 来源: 刘营镇 作者:彭宇 点击数: 字体:[  ]


        新年将至,刘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迎接新春的各项准备工作,精密部署,狠抓落实,多举措确保全镇度过平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一是保证场镇灯亮路通。检修场镇所有路灯,对于不能正常工作的路灯及时抢修,对场镇街道乱堆乱放垃圾、车辆乱停现象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确保春节期间场镇所有路灯都能正常工作,街道畅通无阻。
        二是排查安全隐患。由安办、综治办、城管办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对超市、生产企业、小区、网吧、茶馆等店铺或单位以及农村道路交通进行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店铺和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对农村道路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除,确保节日期间无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做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由镇城管办牵头,开展场镇周边、居民小区、农村公共场所及村民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大排查,并落实整改措施,搞好限时整改。为老百姓过好愉快祥和的春节创造舒适的环境。
        四是开展多种形式文体活动。场镇街道悬挂大红灯笼,积极准备非物质文化遗产“马马灯”耍龙舞狮迎新春活动。在村集体公共活动场所添置与老百姓生活、生产有密切关系的图书和常用的健身器材。组织坝坝舞、秧歌队等民间文体团体表演节目,丰富节日文化艺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