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平镇召开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2-13 09:10 来源: 建平镇人民政府 作者:郭美红 点击数: 字体:[  ]


        近日,建平镇召开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推进会,全体机关干部、场镇各单位、各村(社区)书记、主任、文书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指导意见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征缴工作。
        会议指出:一要加大宣传。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入户、广播、张贴通告等宣传方式,让群众充分了解2020年医疗保险缴费征收方式、征收时段、征收金额,动员群众积极参保;二要加大催缴力度。镇社保中心将县级部门反馈的未缴费人员数据下发到村,村上负责通知到人,提高全镇参保率,力争做到全覆盖,尽量避免出现断保情况;三是要提早谋划明年医疗保险征收工作。要求各村(居)通知群众在2020年医疗保险征缴结束后,带上本人社保卡及时到银行去签订医疗保险代扣协议,做到“一人一卡一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