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曙镇“三个一”抓实流动党员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14 09:05 来源: 黎曙镇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针对流动党员联系难、组织难、活动难的实际,黎曙镇精准靶向发力,采取“三个一”方式抓实流动党员主题教育,切实做到“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初心永不忘”。
        一、一周一推送,让流动党员尽享“精神大餐”
        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积极搭建流动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载体。用好农民工微信三级矩阵平台、“学习强国”“绵州先锋”App等新媒体,每周发布主题教育学习资料、相关要求及开展情况,方便流动党员及时、快捷获取最新讯息,了解家乡主题教育动态。并通过微信、QQ、邮箱等为每位流动党员送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的电子档“学习礼包”,方便流动党员随时随地学习。9个支部书记通过支部微信群上“语音微党课”,各支部定期召开本支部流动党员视频会议,一起学习讨论,让流动党员足不出户就能参加组织生活。打造方便快捷、生动鲜活的“网上课堂”,做到流动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
        二、一旬一实事,让流动党员尽力“彰显党性”
        积极鼓励流动党员参与家乡建设和公益事业,为外地客商投资家乡、优秀人才回乡创业牵线搭桥,为脱贫攻坚、群众致富、乡村振兴出力出策。每旬做一件实事,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主动将外地先进技术带回家乡帮助发展生产、带动家乡群众外出就业解决一批失业人员、为贫困户解决一个实际困难....主题教育以来,流动党员为乡里乡亲介绍务工信息200余条,带动群众外出务工100余人,3名同志返乡创业,帮助招引3名浙江人到土城村流转土地200亩种植早熟西瓜。寨山村流动党员杨远谷听说村上整治堰塘,主动捐助2000元,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一月一反馈,让流动党员尽情“畅所欲言”
        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168名流动党员每月与所在支部反馈学习、思想状况。向8个村支部汇报个人思想状况和参加主题教育情况,谈初心、聊感悟、说体会、提建议,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建言献策促发展,对家乡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党员教育、乡村振兴等提出意见建议39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