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学习取真经,凝心聚力攻坚“三大革命”

发布日期:2019-09-19 09:21 来源: 芦溪镇 作者:王熙 点击数: 字体:[  ]


        为更好地推进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8月29-30日,根据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由三台县芦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橙同志带队,组织相关部门、村(居)干部共30人赴内江市隆昌县古湖街道办事处、广安市武胜县飞龙镇,通过现场参观、交流互动方式,深入参观学习了这两地先进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经验。
        29日,参观团来到内江市隆昌县古湖街道办事处的古宇村,实地参观了聚居点建设情况,特色电商产业打造以及垃圾分类等。在与当地工作人员交流中,现场参观人员对古宇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纷纷给予肯定和赞扬。
        30日,参观团到广安市武胜县飞龙镇卢山村,参观了卢山村聚居点的污水处理、生活垃圾治理等;进入农户家里参观交流了散户的生活污水处理、厕所改造和垃圾处理情况。
        参观完毕后,三台县芦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橙同志对参观一行提出两点要求,以学习借鉴古宇村和卢山村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户厕所改造和生活垃圾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一是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要把此次学习到的先进方法和成功经验“据为己用”,而且要用好、用活以解决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遇到的问题;二是立足镇情,凝心聚力攻坚“三大战役”,根据我镇实际情况,聚焦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制定切实可行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将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