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镇多措并举护航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19-09-12 09:12 来源: 古井镇 作者:杨琴 点击数: 字体:[  ]


        新学期伊始,为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校园食品环境,古井镇以开学季为契机,多措并举开展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强化监管,排查隐患。镇安办针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集中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相关单位资质证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环境卫生情况、从业人员体检培训等是否符合规范。
        二是定期抽检,保障安全。组织镇食药工质所根据《2019年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重点对校园周边餐饮单位、超市开展抽检行动,杜绝影响学生健康的食品流入校园。
        三是宣传教育,强化责任。积极引导商户依法合规经营,严禁销售“三无”、劣质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商品,提示经营主体在商品上摆放价签,明码标价、透明消费,积极解决消费者提出的合理诉求,保障学生群体的切身利益,共同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保证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