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溪镇“三个无”扎实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9 09:15 来源: 芦溪镇 作者:王熙 点击数: 字体:[  ]


        一、多次排查,确保问题查找无死角
        各村(社)三级网格员和各责任单位对标大排查内容,多次在全镇域内进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聚焦土壤、大气、水环境及其他领域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内容,紧抓对中央、省、市、县级部门督查的环保问题及群众信访问题的整改落实,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全部入台账形成问题清单,目前已累计排查出153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二、联合会商,问题分门别类无漏洞
        组织相关镇领导、职能部门和各总支进行集体会商,确定了水环境污染、土壤环境污染、大气污染、基础设施建设等六大类、共计15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同时,商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各分管领导自觉认领属于其分管业务部门的突出问题,指定专人跟进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排查出的问题无遗漏。
        三、专人跟进,明确责任整改无缝隙
        指定专人跟进问题整改,实行问题整改进度周报制,对整改不力的将进行通报,以确保问题整改的时效性和实效性并重。对能马上整改的问题立行整改,对不能马上整改的问题加快整改措施制定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