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镇敬老院开展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19-08-13 09:53 来源: 金石镇 作者:欧阳琼兰 龚婷婷 点击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意识,严防安全隐患引发安全事故,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8月8日,金石镇安办与绵阳政安消防大队联合开展了敬老院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敬老院工作人员及院民90人参加。
        授课中,消防大队王金举教官通过生活中的实例,为院民们讲解了发生火灾的起因和危害、存在的火灾隐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逃生的技能等理论知识。然后让大家到户外进行演练,点火前分别介绍了液基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教,点火后再次进行示范。参加演练的人员在王教官的指导下,依次使用干粉和液基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对火源进行灭火;在紧急疏散铃响起后,参与演练的人员根据应急方案,按照紧急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进行疏散。最后,参与人员学会了灭火栓的使用。
        通过这次多形式的讲解和演练,提升了敬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加了他们的消防安全常识储备,有力地提高了他们对火灾的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