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政银企”对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03 15:09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萌、宋俊峰 点击数: 字体:[  ]

    12月1日,三台县“政银企”对接会召开。绵阳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姜林,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顺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县政协主席贺强华,县委副书记邓章军出席会议,县领导张欣、钟蓓、丁德伟参加会议。


    会上,张欣通报了我县2020年金融工作和2021年以来金融工作开展情况。

    姜林说,三台金融生态环境和三台在全省金融板块的地位持续向好,为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三台金融的有力贡献。希望金融机构当好企业的“贴心人”,企业做好地方经济发展的“见证人”,金融主管部门成为银企对接的“联姻人”;三台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不断健全和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切实维护好三台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市金融工作局将加大对三台金融政策和金融资源的倾斜和支持,引导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注入三台。

    唐顺江表示,县委县政府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希望通过会议进一步加强政银企沟通交流,搭建合作对接平台,推动各方更深入了解、更直接交流和更广泛合作,实现地方经济、金融普惠、企业发展互利共赢,持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唐顺江强调,金融机构要积极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牢固树立“支持企业就是支持三台,支持企业就是支持发展”的理念,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进一步简化贷款手续,健全企业授信制度,努力开发推出更多符合我县企业需求的创新优质金融产品。广大企业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实力,加强企业的技术创新、内部管理、财务规范,不断提升企业的生命力、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提高运用金融工具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识和能力。县级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着力加强政府投融资体系建设,切实做大做强投融资平台;加强银企担体系建设,健全完善银政担三位一体的担保风险分担和代偿补偿机制,把更多的金融“活水”引向实体经济,全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18家企业与9家银行达成现场签约,贷款总金额近14亿元。中国人民银行三台支行、农商行三台支行、工行三台支行、佳联印染、台沃科技、五鑫农贸等金融机构、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