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1 16:45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辉 点击数: 字体:[  ]

    11月30日,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出席并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习巧玲、李军、刘勋、苏才德参加会议,县长唐顺江、副县长丁德伟,以及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人事任免案。唐顺江作《三台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蒋次勇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的提请,并对县政府组成部门拟任命人员提出希望和要求。杨增辉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任命证书,新任职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唐顺江强调,要进一步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切实增强提升本领的紧迫感,努力学习掌握开展工作所需的新理论、新知识,紧扣多谋事、多干事、善成事的工作标准,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推动发展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以高素质保证工作的高效率、高质量,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以本次任命为新起点,围绕全县整体工作部署,精心谋划部门、行业工作的长远发展,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为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高水平推进强县富民凝聚强大发展合力。要牢固树立法律至上的观念,坚决贯彻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认真履行宪法、法律、法规赋予的各项职责,坚持依法行政并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促进政府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贯彻中央大政方针,落实省市县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牢记服务于民的宗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公仆意识、群众意识,以人民利益为重,切实把群众的难事办成、好事办实,赢得组织信任和群众的拥护,实现建设法治政府、务实政府、高效政府和廉洁政府的庄严承诺。

    会议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和换届前闭会期间代表、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对重点督办件进行满意度测评。

    今年,县政府系统32家承办单位共承办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建议121件,闭会期间的《代表之声》2件。截至目前,会议期间的121件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结回复,其中A类件47件、B类件60件、C类件14件。2件闭会期间的《代表之声》已有1件办理完毕,1件正在办理之中。

    会议还审议了《三台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将芦溪河(先成丽景段)河道治理项目调整为跨年度项目的议案》《三台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三台县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新增债券安排建议方案〉的议案》《三台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三台县2021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三台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情况的报告》等有关议题,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