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6 10:11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越、李浅 点击数: 字体:[  ]

    11月24日,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吴明禹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相关事项。唐顺江、杨增辉、贺强华、邓章军、梁帮浩、王永驰、钟蓓、李建军等县委财经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2021年度中央、省级财政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分配方案》《S209三台县过境(梓州大桥至顺江村)段绕城改线工程项目方案》等事项。

    会议指出,保障性安居工程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关乎社会经济发展全局,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加强要素保障和资金调度,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群众早入住、早受益。

    会议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区域发展的第一抓手,只有依靠项目,才能扩大经济总量、壮大经济规模。要加快推进一环路项目、凤凰山改造项目和西平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及产业园区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各项目团队“比学赶超”,进一步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力争三个项目在明年一季度正式开工建设。

    会议强调,要积极对上争取,认真研究上级政策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全力做好项目资金争取工作。要统筹项目资金,集中力量办大事,打造出有示范带动效益的特色亮点。要大力培育资质以上建筑企业,促进全县建筑企业在规模总量、发展质量和综合实力上实现新突破。要抓住九绵高速即将建成的契机,提前谋划布局,用好我县的旅游资源,引进社会资本投入,打造三台旅游名片,促进我县旅游业不断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和周边区市县对接,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拓宽合作渠道,强化对口协作。要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切实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成效。要加大资产盘活、变现处置力度,最大程度发挥资产效益。要加强风险管控,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政策,让项目开发建设全过程经得起检验。

    县领导文远、何国宴,县级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列席有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