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4-14 15:1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字体:[  ]


       4月12日—13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县委书记吴明禹主持会议并讲话。杨增辉、贺强华、李大勇、汤荣生、张津、容中仁青、郜亮亮等中心组成员和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学习会分为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两个阶段。12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读本,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进行了个人自学。13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吴明禹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市的要求,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让全体党员干部“动起来”、让教育资源“活起来”、让学习教育“亮起来”、让实践活动“实起来”。要广泛学习借鉴全国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扎扎实实把各项规定动作做到位。要创造性结合各单位实际,把自选动作做出色。要挖掘好、利用好红色文化,传承好红色基因。要加强合作交流、策划创作,把三台红色文化品牌打造出来、推介出去。
       吴明禹强调,各级各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标尺,推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着力当好善作善成的实干家。要激励和动员全县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三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吴明禹还就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大勇,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汤荣生分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谈了认识体会。会议还举行了2021年梓州大讲堂第二讲报告会,县教体局、县交通局负责人分别以《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提升城乡教育供给水平》《统筹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提升农村交通运输服务水平》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分管县领导李大勇、汪楠进行了点评。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围绕“如何抓工作、争第一”进行了经验交流。
       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