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辉调研指导农村集体经济规范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30 10:55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明弟、赵越超 点击数: 字体:[  ]


    7月28日,县委书记马辉到景福镇宋观庙村,调研指导农村集体经济规范发展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我县蹲点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现形式,规范村集体经济管理,为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探索更优方案。
    在弈川水产养殖专合社,马辉先后到泥鳅幼苗养殖基地和泥鳅深加工生产车间,察看泥鳅的生长情况和深加工产品的质量、卫生管理等,听取村级集体经济收益分配方式的情况介绍。
    马辉强调,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省委作出的打基础、利长远、系全局的重大改革部署。目前,我县在这两项改革中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我县蹲点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总结好两项改革“前半篇”文章经验,用好“两项”改革成果。各个村集体和专业合作社要坚定改革信心,脚踏实地、循序渐进地发展壮大。要健全规章制度、规范内部管理、厘清产权归属,妥善处理农村集体经济收益、专合社收益和群众利益关系,通过科学合理的分配方式,保证各方收益。要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现形式,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为全省“两项”改革贡献三台力量。
    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敬勇,以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