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辉督促检查乡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9 15:19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郭明弟 点击数: 字体:[  ]


       7月28日,县委书记马辉沿中涪路到景福镇、中新镇,督促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要落实责任,强化巡查排查,抢抓时间,加快隐患整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景福镇土桥沟村地质灾害隐患点滑坡土方量达6000余方,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的安全。目前,治理工程正在加快进行当中,预计半个月左右即可完成。
       马辉到隐患点附近的群众家中走访,了解生活情况,听取隐患点巡查人员情况介绍,叮嘱巡查人员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加强对隐患点的巡查、排查,组织好周边群众安全撤离,并及时上报有关情况。
       马辉强调,当前已经进入雨季和汛期,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密切关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各乡镇各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属地管辖责任,组建专人专班,充分发动群众,密集开展巡逻巡查,及时排查整治地质灾害隐患点,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现险情在第一时间能快速科学处置。要抢抓工期,加强隐患点整治力度,加快整治工程建设进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敬勇,以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