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0-07-18 11:16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明弟、赵越超 点击数: 字体:[  ]


       7月17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以及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等内容。县委书记马辉主持会议。李昊天、贺强华、谭谱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马辉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大汛、抗大旱的忧患意识,严格落实省、市防汛救灾统一安排,压紧压实防汛救灾工作责任。要加强汛情测报工作,及时、准确发布雨情、江河水情等预警预报信息。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能力。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进一步做好应急保障工作,整合用好各类应急力量和资源,提高应急救援效果。要坚决把群众和救援人员的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科学指挥、科学施救。
       马辉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关键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三台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积极思考、主动作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委全会特别是省委《决定》的精神实质,结合三台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关键点和落脚点,抢抓战略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战略部署,努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担当作为,谱写好三台高质量超常规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县人武部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和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