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天到潼川镇调研

发布日期:2020-03-23 14:43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云霄 点击数: 字体:[  ]


    3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昊天到潼川镇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民生工作。
    潼川镇胜丰村于2017年整村脱贫摘帽。在该村集中安置点,李昊天走进部分安置群众家中,察看他们生活环境,了解收入情况。李昊天强调,要加快完善安置区功能配套,确保今年6月底前全部达到居住条件,让群众住得好、稳得住。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拓宽脱贫群众增收渠道,加大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力度,增强脱贫群众自我发展能力,不断提升脱贫质量。要聚焦重点难点,加快补齐“两不愁三保障”和发展不均衡的短板,组织实施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严密防范化解各类返贫致贫风险,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针对胜丰村产业用水和白鹤村生活用水困难等问题,李昊天要求,乡镇要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开展基础设施补短,优先解决交通、用水等发展制约,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李昊天指出,潼川镇要充分利用近郊区位优势,以打造“都市景区”为思路,找准产业定位,科学规划布局,充分整合农文林旅等资源,大力发展观光农业,推动一三产业融合。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立完善村规民约,提高群众文明卫生意识,营造清洁有序、健康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